政府關注退休人士福利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退休、退役及領取撫恤金人士協會會長方永強一行,就制訂施政報告聽取意見及建議。

行政長官表示,今年會發表2015年的施政報告和明年度的施政報告。該會與政府合作關係良好,過往對退休人士的服務和政府工作提供了很多意見,希望該會繼續支持政府完善施政。因應社會的發展和變化,他也要求本屆政府主要官員增加與社會各界的接觸和溝通,關心社會團體的運作,增進相互了解,聽取意見,完善政府工作。

方永強認同行政長官的思路,同時指出,自新一屆政府就任以來,可以觀察到幾位司長均表現了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勇氣。他對此予以肯定。他指出,該會會員包括退休公務員和非公職人士,以性質而言,該會一向較關注退休人士和長者的福利,例如調升養老金,以及修改沿用至今的相關撫恤金法令法律,調升計算比例。

行政長官表示,政府一定繼續關心退休公務員和長者的生活和福利,也支持該會完善會務運作和會址設施,提供更佳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