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特派員胡正躍訪中總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副特派員潘雲東等一行四人昨午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熱烈歡迎。

中總理事長高開賢說,去年七月中總組團訪京,委員長張德江親切會見,對中總提出「四點希望」,中總貫徹落實到工作中,去年中總主要工作有五方面,包括:

一是傳承創新、吸納才俊,擴大團結,拓展會務。二是貫徹落實澳門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澳門政制向前發展。三是配合國家和特區政府政策,支持和推動區域間的互利合作。四是傳承創新,培養愛國事業接班人。五是為澳門持續健康發展,探索改善之道,謀劃發展之策。

他說,為掌握在澳門急速發展下中小商號和企業面對的困難和意見,中總聯絡部經常組織到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訪問,了解業界經營所遇到的困難和意見。中總交際部成員拜訪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特別是人力資源辦公室時將收集到的意見向部門反映,希望部門提升效率,實事求是,及時批准中小商號和企業外僱的申請,以緩解困擾中小商號和企業人資不足的問題。

胡正躍感謝中總過去一年支持和參與外交公署的工作。他說,中總作為澳門民間社團的「百年老店」,長期為澳門社會安定、詳和發展作出貢獻。澳門現正處於良好的發展態勢,應繼續加強內地和鄰近地區合作,配合國家提出「一路一帶」政策,抓住發展機遇,推動經濟多元發展。他勉勵中總在新一年把會務做得更好。外交公署將一如既往支持中總,希望雙方加強聯繫交往,共同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和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