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鼓勵青少年自強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一行,就教育和青年事務領域的施政聽取學聯的意見。他勉勵學生放眼未來,自強不息。

譚俊榮歡迎澳門學聯主席劉嘉翀等一行十三人到訪,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教育和青年事務,他樂與青少年朋友交流,聼取他們的意見和採納建議。政府努力培養青少年成爲日後建設澳門的棟樑。

學聯介紹今年學聯成立六十五周年將推出的八項大型活動。對政府的施政工作,學聯就青年事務、生涯規劃、心理輔導、非高等教育及高等教育五方面向譚俊榮反映建議,送交建議文本。學聯表示,時下的青少年使用網絡時間多,希望政府增強網絡媒體及以簡潔生動的手法向青少年提供多元資訊和服務。

譚俊榮讚賞學聯多年來開展豐富多彩的服務和活動,表示認真研究學聯提出的施政建議。

他指出,青年團體對政府政策提出期望,只要有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成才,政府都會責無旁貸聽取。澳門青少年應自強不息,特別須擴濶視野,立志高遠,不應放眼於澳門,應放到整個國家發展,乃更廣闊空間。他勉勵學聯推動青少年提高與人相處、溝通和團隊合作能力,鍛煉獨立思考,提升個人競爭力,將來好好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