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人致函行政長官要求關閉最殘酷賽狗場

【本報訊】一批國際權威的知名人士致函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要求當逸園賽狗場合約到期時,關閉該賽狗場。

這批名人(包括演員彼得·伊根和沙隆·伊莉莎白,奧運跨欄金牌得主莎莉·皮爾遜和棒球明星Dave Borkowski) 說,該設施是現存“最殘酷的賽狗場”。

信中稱逸園賽狗場用注射致死的做法對待將退休的狗,而不是為牠們提供領養,“侮辱令澳門自豪的歷史”。

信中接著說:“你有千載難逢的機會去結束這種痛苦,為整個世界樹立積極的榜樣。請為格力犬發聲,並結束逸園賽狗場的特許權。”

安排該封信的福利組織Grey2K USA 總監Carey Theil 說:“我們為關閉逸園賽狗場舉行的活動已經達到頂峰,行政長官現在有機會與當地社區站在同一陣線,關閉該賽場。”

“逸園賽狗場是個沒有善用寶貴的土地及經濟失敗者,逸園賽狗場也是殘忍和不人道的,關閉它會為整個世界樹立積極的榜樣。”

7月附有近300,000個簽名的請願書被送到澳門特區政府,要求在下月底,逸園賽狗場5年合約到期時關閉該賽狗場。

他們呼籲從澳大利亞進口到澳門的賽狗,在牠們短暫比賽生涯結束時,能夠獲得領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