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警反恐行動誤殺遊客 已致12人死10人傷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電】開羅消息:埃及內政部14日淩晨發表聲明說,該國軍警在13日的一次反恐行動中錯誤將遊客認定為反恐目標,導致12人死亡,10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搶救。死傷者中均有墨西哥人。埃及方面說,會對事件進行徹查。

據埃及內政部的聲明透露,這些遊客當時正分乘四輛車,誤闖西部沙漠綠洲地區的禁區。而當時埃及軍警正在同一片區域追擊恐怖分子。埃及方面尚沒有透露墨西哥遊客的具體傷亡人數。

墨西哥總統涅托隨即發表聲明,稱事件是“悲劇”,對事件導致墨西哥公民死傷予以譴責。他還對墨西哥遇難者表示哀痛。涅托要求埃及官方對事件進行徹查。

墨西哥外交部表示,12名死者中至少有兩名墨西哥人,但指出事發地情況尚未完全明晰,因此墨西哥官方仍需進一步瞭解。

墨方同時透露,墨西哥駐埃及大使等官員已經前往當地醫院進行探視,並與五名墨方倖存者進行了接觸。

在埃及軍方採取此次反恐行動的前一天,一群自稱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聯繫的武裝分子聲稱,他們正在該片沙漠靠近埃及與利比亞邊境一帶活動。他們還表示擊退了埃及軍警的攻勢。

埃及旅遊部稱,這批遊客駕車駛入禁區未獲得許可,且駕駛的是無證車輛。另有埃及官員透露,事發地區位於拜赫裡耶綠洲附近,距離埃及首都開羅數百公里。該地雖是旅遊勝地,但也被認為是武裝分子的藏身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