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最美高鐵”可抵中朝俄邊境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通往中、朝、俄邊境,被譽為“東北最美高鐵”的長春到琿春的高速鐵路列車,20日正式開通運行。全綫運行3小時05分。這也是目前中國高鐵網絡延伸的最東端。

長春到琿春首發的這列高速列車迎著朝陽一路向東,穿山越嶺僅用3個小時05分鐘就達到了中國最東端的邊境城市琿春。琿春就是中國地圖上雞嘴最尖的位置。這條鐵路是中國通往東北亞地區朝鮮和俄羅斯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國陸路抵達日本海的重要通道。在吉林省,可以從這裡途經內蒙古一路出境抵達俄羅斯,最後可以直抵歐洲。這條鐵路也是東北地區快速客運網的重要組成部分。

路上將經過一連串吉林省的風景區,包括松花湖、長白山、蛟河紅葉谷等等,這輛列車冬天可以把你帶到吉林市來觀霧凇、玩冰雪,秋天可以將你帶到長白山一綫來觀賞紅葉,途經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也是中國最大的朝鮮族聚集地,可以來延吉市吃打糕、嘗冷面,聽長鼓咚咚體驗朝鮮族風情。終點的琿春是中國、俄羅斯和朝鮮三國的交界地帶,這裡是“雞鳴聞三國,犬吠達三疆”,所以這條高鐵又被譽為“東北最美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