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鬥嘴白熱化 將爭奪辯才冠軍

【本報訊】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的第十三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廣州話組和普通話組準決賽及決賽將於本周六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四所高校將展開激烈交鋒,爭奪兩組賽事的冠軍寶座,歡迎各高等院校的師生及有興趣的人士前來觀看。

今屆廣州話組和普通話組賽事由澳門演講文化協會承辦。經過日前多番激烈的角逐,晉身廣州話組準決賽的院校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而進入普通話組決賽的院校包括澳門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他們將爭奪冠軍獎項。

廣州話組準決賽將於星期六(7日)舉行,時間為下午兩時至四時十五分。兩組賽事的決賽則定於星期日(8日)舉行,上午十一時半至中午十二時半為季軍爭奪戰,下午兩時半至四時四十五分為冠軍爭奪戰。

廣州話組季軍爭奪戰辯題為“本澳同性戀婚姻應予合法”;冠軍爭奪戰分為兩場,首場是廣州話組,辯題為“逆境比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第二場是普通話組,正方辯題為“對民眾進行科普更應倚重教育系統”,反方辯題為“對民眾進行科普更應倚重大眾傳媒”。

歡迎各高等院校的師生及有興趣的人士前來觀看,如欲瞭解有關比賽詳情,可瀏覽澳門大專學生部落( https://studentblog.gae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