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連串活動 助建正向人生觀

【本報訊】為配合及落實特區政府青年政策“加強青年的認知及辨識能力,以預防青年毒品、藥物濫用或缺乏關顧等因素引致的偏差和違法行為”的方針,教育暨青年局轄下駿菁活動中心舉辦了“健康生活系列活動”,並由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S.Y部落協辦。共22名青年參與了9月首階段的“禁毒你要知”工作坊,當中由醫生講解K仔和冰毒的禍害,並參觀了“S.Y部落”及“澳門青年挑戰綜合培訓中心”的設施和瞭解其服務情況,以及邀請了兩名曾經濫藥的過來人分享心路歷程,以加深青年對毒品禍害的認識。

第二部分的香港“禁毒歷奇體驗營”,參加者連同導師和工作人員一行21人於9月19日及20日前往香港進行兩日一夜的體驗活動。參訪了“加拿大豐業銀行(香港分行)”,由資金部經理鄧國榮先生分享其成長和工作經歷,他勉勵參加者要擴闊自己的經驗和眼界、涉獵不同範疇的知識,強調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面對不同考驗。並到訪了位於西貢北潭涌的“基督教得生團契”,參觀了培訓基地的設施,聆聽了過來人的分享以及瞭解他們如何重建自己的新生活,讓參加者思考如何建立正面的人生觀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自己面對逆境的能力,藉此學習抗拒不良誘惑。在總結時,參加者都對自己的生活有所反思,明白到人生總有高低起跌,重點是如何整理自己、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問題,避免走上歪路。

是次系列活動將於11月28日下午三時至六時於駿菁活動中心舉行“健康人生嘉年華”社區活動,以宣揚“健康生活、拒絶毒品”的訊息,活動內容包括舞台表演、攤位及問答遊戲、設施體驗活動等,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