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諮委促優化營商環境 北步系統未知何時建

【本報訊】北區社區諮詢委員會昨日舉行平常會議,委員馬建章、黃仁民、呂開顏在議程前聯合發言表示,本澳經濟 1年多來大幅下滑,當局應優化北區營商環境,優化舊區街道及翻新舊樓宇牆身,並在新城填海 A區規劃一定的商業空間讓中小企進駐。

委員李金戀與周宜心聯合發言建議取消慕拉士大馬路旁的車位,重新規劃慕拉士大馬路的行車線,擴闊馬路中的安全島。

委員梁彥邦在議程前發言表示,祐漢區有多幢樓齡超過 40年的樓宇,希望政府盡快落實都市更新計劃框架及推出時間表。

委員吳嘉婷建議加快研究在舊區置換壓縮式垃圾桶。

委員李玉培關注叫車手機應用程式,要求當局清楚解釋公交服務規章,令市民明白如何界定白牌車。

北區步行系統未有建設時間表

北區社區諮詢委員會會議昨日討論北區步行系統。委員會副召集人何仲傳會後引述交通事務局表示,交通局 08年提出建設由關閘、經筷子基、美副將大馬路、水塘至外港碼頭的步行系統計劃,由於受地理限制,難興建扶手電梯,仍未有建設時間表。

有北區社諮委認為,未必需要整條步行系統安裝自動扶手電梯,可優化步行通道,連結天橋及行人路,以及加設綠化帶,讓行人感到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