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機空難:埃及傳教士疑為元兇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據報道,俄羅斯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埃及調查當局證實飛行紀錄儀在墜機前最後一秒錄得噪音,但這一情況還需專業分析。情報人員則把矛頭指向西奈半島的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分支,而幕後黑手懷疑是這個分支的首腦、埃及教士阿馬斯里(Abu Osama al-Masri)。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倫敦《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英國官員證實,阿馬斯里懷疑是這次墜機慘劇的主謀,而英方會協助埃及和俄羅斯緝兇,採取“格殺勿論”的行動,有關行動或需要英國出動特種部隊。

事實上,阿馬斯里在上周三發布錄音,聲稱空難是他們所為。情報人員相信是阿馬斯里利用潛伏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機場的員工,將炸彈放入出事客機的行李艙。

美國和英國的情報部門此前向媒體透露,可能有炸彈被藏匿在客機行李內,在飛機飛行過程中爆炸,最終導致客機墜毀。

針對這一說法,埃及調查委員會主席艾曼•穆卡德姆表示,調查委員會沒有提供任何這方面的信息和證據,并希望作出此類報道的媒體提供全面信息以協助完成調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