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關注停車場月票事件

【本報訊】有管理公司日前自己踢爆在何賢公園停車場,在過去3年多違規推出月票車位,對於違規情況持續長達3年多當局卻毫無發現,新口岸坊會理事長張健中認為事件揭露當局對本澳公共停車場嚴重缺乏監管,有關部門應對涉事部門及主管人員進行專責調查,盡快研究改善管理和監督,避免公共停車場不規則情況再次發生。

張健中指出,本澳過去已出現多宗停車場管理的事件,包括今年4月廉署揭發交通事務局1名主管和1名工作人員涉嫌受賄1600萬元,由2012年起協助3間公司非法取得停車場管理服務判給,事件還在調查中;早前當局又「自爆」全澳有300多個月票車位從未租出,接二連三事件可見交通局在公共停車場監管工作方面的失責和不作為。

他表示,月票與時鐘式收費不一,出入方式與記錄也完全不同,何賢公園停車場雖然由管理公司代管,但仍屬於公共停車場,收入屬公帑,質疑為何過去3年當局在核對停車場帳目與出入記錄時會不發現,同時公共停車場的收入是本澳政府的財政收入來源之一,他要求當局深究箇中原因,並向社會作出全面交代。

他認同當局已即時着手檢討現行公共停車場的監管機制,以及就事件展開調查,同時建議對所有公共停車場帳目進行複核和稽查,了解各個公共停車場的運作和管理情況,藉此杜絕這種欺騙政府的事件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