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葡語國旅展高研會

【本報訊】由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主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和旅遊局協辦的“中國與葡語國家旅遊會展高層研討會”於昨日假澳門美高梅酒店舉行。

藉「第三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之際舉辦“中國與葡語國家旅遊會展高層研討會”別具意義,本次研討會焦點在於依托澳門“一中心”“一平台”優勢,邀請葡語國家相關領域部級官員以及中國內地、澳門有關官員、業界協會和企業代表等出席,以新的視角及區域經濟合作為導向,共同探討充分利用澳門“一個平台,三個中心”的優勢,加強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在旅遊會展領域的合作,通過旅遊業、會展業的新興產業促進經濟多元發展, 發揮澳門服務平臺作用, 有利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的建設和發展。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常和喜在致辭時稱,當前世界經濟總體復甦乏力,面臨多種複雜和不確定因素,迫切需要以旅遊業和會展業代表的新生產業來提振發展。他稱中國內地、澳門和葡語國家旅遊業界要以新視覺思考中葡旅遊會展領域合作,充分挖掘旅遊會展領域合作的巨大潛力,交流各國發展旅遊會展業的典型經驗和特色做法,深入探討在新形式下推動旅遊會展領域合作與發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