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體團來澳採訪

【本報訊】內地十多家中央新聞媒體組成的”美麗中國行-中央新聞媒體聚焦澳門采風團”來澳考察採訪,使用多媒體傳播方式,展現澳門獨有魅力及介紹旅遊業發展勢態,讓內地旅客從新的角度認識澳門,吸引旅客來澳深度遊。

2015″美麗中國行-中央新聞媒體聚焦澳門”采風活動啟動儀式於本月10日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舉行,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中國旅遊報社長助理吳曉梅等主持啟動儀式。

局長文綺華致詞時表示,期待內地中央新聞媒體藉”采風”之旅,發掘更多澳門的

“好”和”美”,並透過多媒體傳揚出去,讓來澳的內地旅客多逗留,親身感受考察團筆下和鏡頭下的美麗澳門。

考察團於本月10日抵澳展開四天行程,深入不同區分,採訪澳門的人文風貌和歷史景點,分別到過大三巴牌坊、戀愛巷、三街會館、魯班先師木工藝陳列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及多間博物館、鄭家大屋、仁慈堂婆仔屋、龍環葡韻及路環碼頭等30多處文化/歷史景點,又參觀「澳門x樂高®展覽」及新落成的旅遊休閒設施,並參加正在澳門舉行的旅遊博覽會,期間,局長文綺華親自向央媒介紹旅遊業發展,使媒體了解澳門旅遊業狀況以作更全面的報導。

考察團通過專業視角及多媒體傳播方式,以圖片、文章、視頻相配合的模式,展現澳門的獨特魅力及澳門旅遊業朝多元發展的勢態,以收宣傳效果,吸引內地旅客來澳深度遊。

考察團由中國旅遊報社長助理吳曉梅率領,成員包括中國旅遊報、人民日報海外版、經濟日報、中國文化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新華社北京分社、央視網、第一旅遊網、中國攝影家協會搜狐自媒體、天涯社區、中國青年網、中國網、樂途旅遊網及今日頭條的編輯、記者、攝影師及博主十多位代表。

新聞稿於旅遊局網站發放: http://industry.macau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