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節開幕122食店參展

【本報訊】第15屆美食節昨日開幕,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並試食食品。主辦單位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時表示,參展店鋪透過美食節宣傳推廣,不但有助發展,亦可推動本澳旅遊業和產業多元,今年本地參展商有 122家,是歷屆之最。

澳門美食節與一年一度的國際體壇盛事「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同期舉行,為市民及旅客締造樂而忘返的繽紛美食嘉年華。今屆美食節有超過100間飲食商號參加,按其菜系劃分為「中式酒樓街」、「亞洲美食街」、「歐陸美食街」、「風味美食街」及「甜品街」,以五大美食街拼湊出澳門中西飲食文化共融的美食地圖。今年特別組織逾20間的韓國飲食商號來澳,把西灣湖下層打造成別具風貌的「韓國村」,讓市民及旅客品嚐澳門獨有的飲食文化之餘,細味韓國地道美食的烹調精髓。

大會更安排一系列的精彩表演節目於場內上演,包括流行曲及懷舊金曲獻唱、舞蹈、魔術、武術表演等。西灣湖下層設有多個緊張刺激的有獎遊戲攤位。旅遊局特別於14日及22日晚上9時為美食節發放璀璨的煙花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