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23日起登記 國民黨黨慶為大選造勢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公告,將自2015年11月23日起至11月27日止,受理2016年台灣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候選人登記申請。據了解,目前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及親民黨3組參選人均未確定登記時間。

距離台灣大選投票日僅54天,11月23日起“中選會”將受理正副“總統”及立委參選人登記。正、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向“中選會”申請登記,亦得委託其中1人親自辦理或聯名委託他人辦理。

據相關規定,登記正、副“總統”參選人,各組應繳納保證金1500萬元(新台幣,下同);若所獲選票未達當選人的三分之一,將依法例不予發還。而同一組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4億2846萬4000元,候選人應填具財產申報表。

立委部分,每一候選人應繳納保證金20萬元;政黨提名的不分區及海外僑民每一候選人應繳納保證金20萬元,由登記之政黨按登記人數繳納。

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定於23日造訪澎湖,除了陪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雙全登記,還會出席朱立倫、陳雙全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接著會發表海洋政策宣言,晚間則到台中參加立委楊瓊瓔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因此,朱立倫最快會在24、25日擇一天登記。

民進黨幕僚指出,“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3日才會確定登記時間。民進黨幕僚指出,時間確定後,蔡英文與陳建仁會備妥資料與保證金,一起前往登記,過程簡單、慎重。

另外,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副手徐欣瑩的登記時間也尚未確定。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2日舉行創黨121週年黨慶與大選造勢活動,黨內多位重要人士出席,馬英九呼籲民眾支持2016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和王如玄,並提到“習馬會”,希望朱、王二人延續和平。

馬英九表示,7年來,他致力在兩岸、東海與南海打造和平環境,並且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目的就是要讓國際瞭解台灣是和平締造者和人道援助提供者。

王金平也表示,國民黨創黨至今歷經重重困難,朱立倫被徵召參選也是經過一番曲折,終於度過難關。並表示唯有國民黨在“立法院”過半,才能維持穩定,讓“朱總統”未來各種施政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