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認“九二共識” 蔡英文怎讓兩岸和平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7日表示,民主進步黨7年多來霸占台灣“立法院”主席台93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能接受“九二共識”,如何讓兩岸和平發展。

馬英九當天前往桃園市參加活動,他在站台時表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兩年前通過協議,送台灣“行政院”、“立法院”,開20次公聽會討論,現在沒任何行動,每次開會討論監督條例也一樣。

馬英九指出,去年“立法院”要審查,民進黨就霸占主席台,就沒有審查,蔡英文也承認,兩岸監督條例在“立法院”待1年8個月,她說下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審查。馬英九說,這令人很感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去年3月由學生提出來,“行政院”立刻草擬法案,但一開會,民進黨又霸占主席台。馬英九說,民進黨7年多來霸占主席台共93次,這是世界紀錄。

馬英九還說,兩岸“維持現狀”就是中國國民黨7年多創造的現狀,兩岸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推動兩岸和平的發展。

馬英九說,真的不曉得,蔡英文是否真的能夠接受“九二共識”,真正把現狀維持下去,如果她不接受,不知怎麼維持。他進一步提出,在“習馬會”上,雙方都同意“九二共識”是雙方共同的政治基礎,也是兩岸往後發展的重要依據,這個都不能接受,實在不知道,蔡英文怎麼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馬英九當日還抨擊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是空話、大話、神話,並指出未來幾年能源問題一定會發生,要很審慎地選擇適當能源搭配,才能度過難關。

台灣副“總統”吳敦義當天在宜蘭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助選時也慷慨激昂痛批蔡英文,吳敦義比喻政策就像大樓一樣,要用最好的鋼筋水泥才能維持穩固和耐用,馬政府為台灣打好基礎,蔡英文卻連如何“維持現狀”都說不清楚。相較之下,朱立倫擔任過立委、桃園縣長和新北市長,行政經驗豐富,“總統”要選朱立倫才是正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