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高地烏交界 明日開始視頻監察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已於高士德大馬路與高地烏街交界安裝視頻監察系統,系統將於明日起運作,監察該路口之交通情況,避免車輛停留在禁止停車範圍或胡亂停泊。

為加強交通管理,交通事務局已先後在多個交通違規黑點增設視頻監察系統。考慮到高士德大馬路與高地烏街交界也經常有車輛停留在俗稱“黃格"的禁止停車標線範圍,影響到交通運作,故經與治安警察局交通廳商議,近期已於該路口安裝視頻監察系統,並於本月29日(周二)起投入運作。

根據《道路交通法》相關規定,違例停車、泊車或作出任何阻礙交通的行為,可被科處澳門幣300元至600元不等。有關視頻監察系統可輔助治安警察局執法,交通事務局和治安警察局再次提醒駕駛者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兩局將繼續密切留意各區道路的交通情況,因應實況需要增加相關設備,同時通過宣傳教育及懲處等不同方式,提高駕駛者遵守交通法例的意識,優化道路的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