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空襲消滅10名IS頭目

【香港中通社12月30日電】綜合消息:美國國防部29日說,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在本月的空襲中消滅了10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其中包括一名與上月巴黎恐怖襲擊事件主犯有關聯的武裝分子。

據新華網、中新網等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史蒂夫•沃倫當天通過社交媒體說,國際聯盟在本月24日的空襲行動中炸死了這名藏身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頭目沙拉費•穆阿丹,他與上月發生在巴黎的恐怖襲擊主犯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烏德有直接聯繫。沃倫說,穆阿丹此前正謀劃針對西方國家的襲擊行動。

沃倫稱,國際聯盟針對“伊斯蘭國”領導人的定點清除行動在整個打擊行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他說,領導層的缺失將大大削弱“伊斯蘭國”的實力,其作戰、指揮以及協同能力將大打折扣。他表示,此類定點清除行動今後仍將繼續進行。

在談及軍事重鎮拉馬迪的戰事時,沃倫表示,經過數月的努力,伊安全部隊終於在本月28日收復了拉馬迪。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他表示,美軍的空襲對於收復拉馬迪起到重要作用。他說,美軍在過去半年的時間里對該地進行了逾600次空襲,摧毀2500多個“伊斯蘭國”目標。

美國總統奧巴馬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美國將進一步加大對“伊斯蘭國”的打擊力度,手段包括定點清除恐怖分子、向伊拉克和敘利亞當地安全部隊和武裝力量提供軍事訓練和設備、破壞“伊斯蘭國”人員招募和經濟活動,推動用外交手段解決敘利亞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