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禮度擔重執掌房局 許志樑當能源辦主任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重組,人事出現變動。能源辦主任山禮度將轉任房屋局長,能源辦主任一職由電信局長許志樑接任,房屋局長楊錦華降為副局長。

為了精兵簡政,多個政府部門重組,2016年1月1日起,運輸工務司轄下的電信局即與郵政局合併。

電信管理局長許志樑表示,去年初步理順了公天和有線的歷史問題,引入了新的固網服務,為三網融合發展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公天和有線的爭議去年平息後,許志樑由代局長轉為電信管理局長,4G網絡在他任內推出,但網速慢、收費貴的問題,須留給下一任局長解決。當時與許志樑一同就職的房屋局長楊錦華,在房屋局工作超過二十餘年,當局長未滿一年,就被降回原位擔任副局長。

楊錦華表示,在2013年基本上已經解決了19000戶公屋分配的問題。

轉戰房屋局的山禮度2000年成為電力公司政府代表,至2005年擔任能源辦主任至今,他執掌能源辦已10年,澳門經屋長年僧多粥少,加上抽籤輪候方式備受爭議,房屋局此時易帥,山禮度擔子看來不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