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籲票源集中堅定支持國民黨 宋楚瑜:國民黨搖擺不定令人憂慮

【中央社彰化縣12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到彰化縣陪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掃街受訪時表示,呼籲選民堅定信念,票源集中投國民黨。

朱立倫先後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錦昆及林滄敏掃街,抵達張錦昆位於員林市的競選總部後,上香祈求選舉順利,緊接著登上吉普車掃街拜票。

媒體詢問,對手只提食品安全,不談美豬議題,是否迴避?朱立倫表示,很多農民對瘦肉精美豬進口有疑慮,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面對很多問題前後不一,總統候選人應有明確主張。

媒體追問親民黨和新黨搶政黨票,朱立倫說,選舉最後關頭,各種干擾因素會發酵,呼籲選民堅定信念支持國民黨。

朱立倫在張錦昆、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陪同下車隊掃街,朱立倫揮手向民眾致意,有民眾拿出手機拍照。

結束員林行程後,朱立倫馬不停蹄前往彰化花壇鄉和林滄敏會合,準備展開掃街活動。

選戰倒數  吳副總統籲投朱立倫與國民黨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馬上要投票,大家要集中精神,投給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政黨票投國民黨,投給民主進步黨就是霸道到底,希望16日得到相對的勝利成功。

吳副總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上午出席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的國民黨退休同志聯誼會挺朱立倫大會。

吳副總統表示,國民黨是最中道,最有包容力,對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貢獻最大的政黨。回顧民進黨執政8年,烽火外交拉進3國卻丟掉9國;前總統陳水扁政府時代稱要開放中國大陸觀光客訪台,卻沒見到觀光客,呼籲鄉親集中精神,投給有能力、道德執政的朱立倫。

吳副總統說,立法委員也一定要拚,民主政治是數人頭代替打破人頭,民進黨長期霸占主席台,癱瘓議事,投民進黨那就是霸道到底,還是讓國民黨籍立委有多一些席次較好。

吳副總統表示,「我們執政比較安定,如果我們沒有執政,也產生理性溫和尊重民主法治的制衡力量」,希望告訴同胞這樣的觀念,相信16日能得到相對的勝利成功。

會後被問到是否擔心棄保效應?吳副總統說,現在大家集中精神,「不要去想其他」,增進人民生活福祉,持續廉能有效率政府,穩定和平發展、兩岸勝利。

吳副總統表示,政黨競爭很自然,要全力讓人民了解政黨優異,爭取民眾支持。

宋楚瑜:國民黨搖擺不定  令人憂慮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表示,兩岸議題上,中國國民黨常塑造親民黨與民主進步黨合作,但「我們什麼時候跟民進黨搞七捻三?」反而是國民黨一直搖擺不定,才最令人憂慮。

親民黨上午舉行國際記者會,前立法委員黃義交主持,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立委李鴻鈞陪宋楚瑜出席。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曾非常希望與國民黨及其他政黨共同放下藍綠之爭,為兩岸和平共同努力。親民黨一直堅定認為台灣需和平,不認為要任何單方面挑釁;親民黨不贊成急統、急獨,一直維持主體性,希望這次選舉成為穩定的中間制衡力量。

他說,現在國民黨、民進黨內部吵成一團,但台灣人民利益在哪?台灣自由民主制度不受挑戰和改變,又可與對岸和平往來,才是台灣人最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