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管局代表團訪科大

【本報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馬建中副局長一行於2016年7月28日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校長劉良講座教授、校長辦公室鄺應華主任、科大醫院院長、健康科學學院霍文遜院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梁麗嫻助理主任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會談中,劉校長對馬副局長一行到訪表示感謝和歡迎,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概況,並總結近年來主要優勢研究領域及科研成果。劉校長表示大學注重教育國際化及科技成果產業化,大力引進國際化優秀師資團隊,於世界頂尖學術期刊上發表國際性論文的數量和質量也不斷提升,大學秉持教研並重政策,努力推動社會經濟發展。馬副局長對中醫藥學院學生情況表示關注,對澳科大致力培育優秀人才深表支持,並表示中央政府將與大學各部門更緊密合作,共同推動國際化教育全面發展。

會談後,劉良校長陪同馬建中副局長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和健康科學學院之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和專業醫療發展中心,馬副局長讚揚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的研究設備和水平, 並對健康科學學院提供的課程達國際認可水準表示讚賞。

是次到訪的嘉賓還包括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王笑頻司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魏春宇副處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