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舞蹈節閉幕

【本報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民政總署、文化局、旅遊局、體育局、旅遊學院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的“國際青年舞蹈節2016”閉幕表演於7月28日假綜藝館一館圓滿結束。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600多名青年舞蹈員歡聚一堂,為本屆國際青年舞蹈節劃上了完美的句號。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新加坡駐港總領事、津巴布韋駐港總領事、以色列駐港領事、馬來西亞駐港副領事、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教青局局長梁勵、文化局局長吳衛鳴、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教部部長徐婷、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參贊邱薇薇、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及郭小麗、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旅遊學院副院長甄美娟、教育發展基金委員會委員鍾聖心等嘉賓出席欣賞了當晚的演出,並與全體舞蹈演員合照留念,氣氛熱烈溫馨。

本屆節目精彩豐富,一連多場的戶外及室內演出各具特色,演出場次及場地更是歷屆之冠,包括大型巡遊演出、“青春舞動絲路情"戶外演出、藝能展現工作坊、“雅文舞動之夜"及室內演出各兩場。新增的“雅文舞動之夜"更讓世界各地的青年舞者體驗澳門本土文創的特色,提升了澳門的國際形象。“國際青年舞蹈節2016"閉幕演出以“凝聚"為主軸,透過舞蹈帶出地域無界限的理念,集眾人的熱情融合東西文化之精髓,達致各地文化交流匯聚之效。一浪接一浪的精彩演出令整個舞蹈節期間均充滿着激昂、熱情和活力的氣氛,各隊精彩的表演,伴隨着現場觀眾的熱烈歡呼,將國際青年舞蹈節推向高潮,其後,一眾嘉賓與舞蹈員合影留念,“國際青年舞蹈節2016"完美落幕。

自1987年起每兩年一度的舞蹈盛會至今已有30年歷史,每屆邀請世界各地及本地多支不同的舞蹈隊伍同台演出,把世界各地不同的舞蹈文化匯聚澳門,讓觀眾欣賞到精彩舞蹈演出的同時,亦為本地舞蹈愛好者提供了建立友誼、交流文化、展現多元舞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