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網安全研討會

【本報訊】為使澳門企業重視網絡安全,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昨日下午舉辦「企業網絡安全研討會」,邀請多位網絡安全專家,向本澳商企及政府部門代表,講解最新有關網絡安全資訊及發展情況。

該研討會昨昨下午在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演講廳舉行,近百人出席,包括從事網絡管理的專家、學者、本澳企業代表及公共部門人員。內容主要圍繞協助企業提升網絡安全意識,改進防範技術,進一步提高商企對網絡安全的重視,如何善用科技,保障本身的經濟利益。

多位來自思科網絡(Cisco Systems)、趨勢科技(Trend Micro)、捷邦安全軟件(Check Point)和派拓網絡(Palo Alto Networks)的資訊網絡專家在研討會上分別發言,就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的3個主要途徑——電郵、網頁及自攜設備——提供最新的資訊及發展,同時圍繞如何加強企業APT防範技術展開深入探討,改進防禦技術去抵擋不斷變革的APT,為企業提高網絡安全提出實際的建議。

是次研討會是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協辦,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作為支持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