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澳文化夏令營出團

【本報訊】由澳門福州十邑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福州十邑社團總會合辦,澳門教育暨青局資助的「2016青春有約—榕澳文化夏令營」於昨日出團,團長由澳門福州十邑社團總會理事長盧建春擔任,顧問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協調部助理黃柏信擔任。全團一行三十二名本澳青年將赴福建省福州市及廈門市展開為期6天5夜的祖國尋根之旅。

此行安排相當豐富,將走進福州市﹑福清市﹑長樂市﹑閩侯縣及廈門市。具體景點有三坊七巷﹑林則徐紀念館﹑曇石山遺址博物館﹑中國船政文化博物館﹑石竹山﹑琴江滿族村及鼓浪嶼等;同時將參觀YOU+青年創業社區,與當地傑出青年座談;更會到廈門大學進行學習交流。

團長盧建春表示,這是該會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動之一,此趟旅程繼承了該會一直以來的理念,希望本澳青年深入瞭解祖國山水﹑歷史文化及風土人情。青年是社會發展的核心,希望參加者架起兩地友誼的橋樑,對祖國有更強的歸屬感。團員雀躍,對旅程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