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商計劃透過澳門 拓展內地龐大市場

【本報訊】葡萄牙為澳門留下許多特色建築物、多元的歷史與文化,不少來自葡語國家的商人選擇在澳門定居,對澳門發展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增添獨特優勢。從事葡語國家食品代理的CME由葡萄牙人所創立,該公司行政總裁法蘭度(Fernando Marques)認為,因他是葡萄牙人,對葡語國家產品更為熟悉,在對外推廣時更具說服力。他認為澳門能夠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作用,有興趣透過澳門拓展中國內地市場。

雖CME在澳門僅僅成立六年,但創辦人法蘭度在澳門已居住達20年之久,而他本身另有經營葡萄牙餐廳,因此對葡萄牙食品的特色及進口渠道,亦更為駕輕就熟。據法蘭度介紹,CME經營的食品種類包括了凍肉、魚類、芝士、咖啡以及多款葡萄牙酒品。

於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與內地電商成功配對洽談

CME 的產品亦展示在位於塔石商業中心的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最近連續兩星期在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舉辦推廣促銷活動,法蘭度表示,貿促局支持澳門的葡語國家的食品供應商,對他們進一步開拓市場起到推動作用。最近有跨境電商組團到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參觀,他特意前來與各跨境電商交流,更認識到一家來自廣州的電商企業,雙方對合作均有意向,準備把其代理的琴酒透過跨境電商進軍中國內地市場。

葡式辣魚店坐鎮“玻璃屋”

今個星期四五六,CME 的葡萄牙特色臘腸、原隻火腿、咖啡和酒品將在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作推廣促銷,歡迎市民遊客到場參觀選購,同時歡迎客商到場作商務洽談。此外,8月11至20日每逢星期四五六,Loja das Conservas Macau – Lcm澳門葡式辣魚店將到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進行推廣促銷,查詢電話:2836 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