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風球制度盡快檢討 氣象局或聽公眾意見

【本報訊】氣象局長馮瑞權強調,現時掛風球的標準與香港相似,會考慮改善。他稱,颱風“妮妲”襲澳時維持在 3號風球的風力範圍內,氣象局會積極檢討現時掛風球制度,包括聽取民意,他稱檢討工作盡快開展,或會聽取公眾意見。

馮瑞權表示,“妮妲”接近陸地時有迅速減弱的跡象,登陸前雷達圖已看到烈風範圍,當時的烈風範圍按路徑相信根本不會覆蓋澳門,基於這樣的預測,最終沒懸掛 8號風球。 8號風球的發放並非根據實測風力作出。

馮瑞權表示,全澳共設有 15個檢測站,其中1個由於無電力,停止運作,並不影響對全澳整體風力監察,對整體工作不會造成大影響。他稱友誼大橋其中 1個檢測站至今仍然未能正常運作。

8號風球前擬增信息發布

氣象局長馮瑞權稱,懸掛風球是為了服務市民,會研究和滿足市民的需求,會主動提出修改現行懸掛風球的標準和制度,以及增加 3號風球改掛 8號風球期間的信息量。

馮瑞權稱,氣象局於本澳懸掛 3號風球時,採取每 3小時發布1次信息,8號風球時則為每小時 1次,承認於改掛 8號風球前提供市民的信息量不足,未來會思考如何修改制度,或利用更多渠道發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