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和愛不該分開談

  在自然界似乎只有人類這一種生物才有愛情,其實愛情這東西就是性愛的引子。有種說法是:也許上帝在創造人類的時候擔心人類光顧著愉快地玩耍,不去繁衍後代怎麼辦,所以就在我們的情感中加入一種叫愛情的激情,讓我們到時間了就想著去繁衍後代。這樣的說法裏認為愛是性的衍生物。

那麼性與愛是一回事嗎?這是困擾了人類很久的一大謎題。同樣的問題在男人和女人那裏,你可以得到不同的答案。在女人看來,性就是愛,有愛才能有性,性與愛是不分家的,她們很難將性與愛區分開,在男人看來,性與愛則沒有必然的聯繫,性是性,愛是愛,雖然有時候它們會同時發生,但男人仍然可以將它們區分開。這真是一個奇妙的現象!

男人為何會把性與愛分開呢?

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男人的大腦是單向性的,他們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情。在男人的大腦中,性中心和愛情中心沒有連接的通道。在性中心工作的時候,愛情中心不工作;在愛情中心工作的時候,性中心不工作。正因為男人的大腦將性與愛劃分為兩種事情,所以他們才可以將性與愛區別對待。女人為什麼不具備這樣的能力呢?因為女人的大腦是多向性的,在愛情中心和性中心之間存在著網狀連接,且只有在愛情中心開啟之後,性中心才會啟動。所以,女人沒有辦法將性從愛中分離出來。

這一說法也得到過資料的有力支持。在對婚外情的調查中顯示,90%以上的婚外情都開始于男人,80%以上的戀情都結束於女人。男人很容易發生婚外情,即使他們很愛自己的妻子。而且男人發生婚外情不需要理由,僅僅是因為喜歡追求性的多樣性的天性,會讓他們情不自禁地與不同的女人發生性關係,至於自己是不是愛那些女人,他們可能根本就沒有想過。因為在他們看來,性與愛並沒有必然的關聯。

女人把性看成是愛的延伸

對女人而言,如果與男人發生了性關係,往往就是已經愛上了對方的表現。但是當她們發現一段戀情只有自己的付出而沒有對方的情感承諾時,她們就會選擇結束這段戀情,因為她們實在無法忍受有性無愛的戀情。女人很少發生婚外性行為,除非她們真的愛上了其他男人。

當女人發現男人有婚外情的時候,一般都會認定男人已經愛上了另一個女人,但真實的情況可能並非如此。女人質問男人:「你愛那個女人嗎?」男人回答說:「不,我們才剛剛認識,我怎麼可.能愛上她呢?我愛的人是你。」女人生氣地說:「算了,別再騙我了,如果不愛她,你怎麼會與她發生那種關係呢?」男人認真地說:「那只是肉體關系,並不意味什麼,我真的不愛她!」但無論男人怎樣解釋,女人都無法相信男人所說的話,因為女人根本就沒有辦法將性與愛區分開。因為男人的大腦可以將性與愛區別對待。

對性和愛的態度不同造成了婚姻結構的不穩定

男人容易發生婚外情,但男人也很容易擺脫婚外情;女人不容易發生婚外情,但女人也不容易擺脫婚外情。如果男人沒有愛上自己的婚外情對象,那麼要他們忘記這段婚外情足很容易的,而且大多數男人都不會因為婚外情而影響自己的婚姻和家庭,他們更希望老婆和情人兼而有之,如果必須做出選擇,他們常常會選擇放棄情人。如果女人發生婚外情,那麼她們一定是愛上了自己的婚外情物件,所以她們很難抽身,甚至會選擇結束之前的婚姻生活,與情人生活在一起。

性其實是愛不可或缺的部分

日本最大的女性雜誌《婦人公論》一次針對近千名讀者的性愛調查顯示,62%的日本人一周以上才進行一次性生活。有統計顯示,在過去10年裏,日本的離婚率上升了2倍。在離婚的理由中,女方抱怨性生活「不活躍」的比例有所增加。

有項研究表明性高潮頻率影響對伴侶忠誠度。神經化學物質會在潛意識中影響人的行為、情緒和認知。多項研究表明,在神經化學物質的影響下,性高潮後的性偷悅可以持續兩周之久。在這段時間裏,神經化學物質會形成一個動態平衡:一方面,人們會滿足於上一次的雲雨之歡,充滿幸福感;另一方面,愛人們會略有些失落,格外敏感並渴求親密關係,也會對除伴侶外的異性更排斥。這些感受也會刺激他們,儘快再次投入性愛。此外,達到性高潮的頻率越密集、次數越多,情緒上的變化會越明顯。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如果女性在30天內擁有的性髙潮次數越多,那她們疏遠陌生男性的幾率就越大,對伴侶的忠誠度也越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