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婚禮襲擊案50人遇難 總統埃爾多安稱或是IS所為

【香港中通社8月21日電】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省長阿里8月21日證實,20日晚發生在該省省會加濟安泰普市的一起爆炸襲擊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50人,另有至少94人受傷。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製造了這起爆炸襲擊事件。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1日表示,此次襲擊很可能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為。

土耳其衛生部長阿克達21日說,傷者中目前仍有73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7人傷勢嚴重。

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對這起襲擊事件進行強烈譴責,強調土耳其將繼續對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進行打擊。

土耳其副總理希姆謝克說,20日發生的這起爆炸似乎是由一位自殺式襲擊者執行,是“野蠻”的襲擊;加濟安泰普省省長阿里則直言針對婚禮的襲擊為恐怖襲擊事件。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當婚宴上的一大群人在街上進行慶祝活動時,炸彈客引爆了炸彈。不少家屬21日早上仍在遇襲的民房外聚集,不論男女均嚎哭不止。

加濟安泰普是土耳其東南部最大城市,也是歷史文化名城,距土敘邊境只有60多公里。今年5月,該市就曾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兩名警察遇難。

自去年土耳其政府中斷了與庫爾德工人黨武裝近兩年半的和解後,庫工黨的襲擊活動再度活躍,而敘利亞內戰的蔓延與“伊斯蘭國”的活躍也惡化了土耳其的安全形勢。

近來,土耳其東部省份頻繁遭遇襲擊。僅在8月17日至18日,該國東部就發生3起爆炸襲擊事件,共造成12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當地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宣稱製造了18日發生在該國東部埃拉澤省的汽車炸彈襲警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