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文促進會江門親子活動

【本報訊】澳門旅遊文化交流促進會和江門市昌興關愛慈善會日前到江門市社會福利院,開展「中秋節親子愛心慈善慰問」活動,為福利院的兒童和老人送上節日的關愛和慰問,同時教育青少年熱愛祖國,傳承關愛社會弱勢群體,敬老愛幼的優良傳統和美德。

當天下午,澳門旅遊文化交流促進會一行五十多名會員,聯同江門市昌興關愛慈善會的領導一同參加了是次探訪慰問活動。

義工準備了數百份中秋禮物送贈予院內長者和兒童。義工在現場跟長者兒童一起玩耍。江門市昌興關愛慈善會亦提供愛心贊助,院內每位長者和兒童皆得到「利是」的祝福。活動尾聲,義工、院方表演歌舞和演奏古箏,長者和兒童甚高興。

義工的家長表示,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特別帶孩子來看看福利院長者小朋友生活的情況,和他們聊天、玩遊戲,非常有意義,藉此教導下一代繼承和發揚尊老愛幼精神,希望他們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激勵他們努力奮發,將來回饋社會,把愛心傳播給更多有需要的人。義工的家長讚嘆江門市社會福利設備完善,喜見該院負責人及同工們努力地為這群院友營造大家庭的天倫溫暖。

會長林偉銓介紹,澳門旅遊文化交流促進配合特區政府政策,推動澳門旅遊發展,該會積極參與社會慈善和文化教育公益活動。今年會組織會員開展更多慈善公益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言傳身教,向下一代宣揚扶貧濟困,敬老愛幼等中華優良傳統美德,培養青少年自愛、自強、自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