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晉總董事會議大阪召開 共聚鄉誼同謀發展

【本報訊】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及澳門發展戰略,澳門主辦的「世界晉江同鄉總會第十屆董事會第二次會議」將於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在日本大阪召開,自十一個國家及地區的晉江同鄉會代表將參加,共敘鄉情、共謀發展。

由福建省政協常委、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會長、澳門晉江同鄉會會長黃共流、理事長姚文衷、名譽會長許文曲、吳鍚琛、李杉龍、常務顧問吳聯盟、名譽顧問李祖協、王燕席、李天平,秘書長鍾建新、董事施志伴、許清水、陳遠培、曾煥重等率領的澳門代表團,一行二十三人於昨日上午經澳門國際機場啟程前往日本大阪,出席世界晉江同鄉總會第十屆董事會第二次會議。世晉總會會長黃共流表示,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和澳門發展戰略,在中央部委、澳門、省、地、市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廣大鄉親及澳門市民參與下,去年在澳門舉辦的世界晉江同鄉懇親大會系列活動取得成功,獲得世界各地鄉親讚譽。而世界各地晉江鄉親繼去年澳門懇親大會後,不遠萬裡再次相聚日本大阪共敘鄉情、共謀發展。

他表示,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成立以來,不斷發展壯大,發揮的作用越來越重要,已經成為海內外有較大影響和較高知名度的社團。未來,世晉總會將繼續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進一步加強家鄉和海外的聯絡交流,努力營造大團結、大聯合的氣氛,讓晉江瞭解世界,也讓世界瞭解晉江,為家鄉各項事業的發展,為中國夢的實現,再創輝煌。

今次會議將於本月二十八至三十一日在召開,將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菲律賓、印尼、香港、台北、高雄及澳門等十一個國家及地區的晉江同鄉會代表參加。會議期間,與會者將在大阪、神戶、京都等地交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