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房屋家團喜迎中秋

【本報訊】中秋佳節將至,房屋局昨日及前日先後舉辦兩場“家好月圓迎中秋”聯歡活動,與社會房屋家團一起預祝節日。前日在澳門半島舉辦了首場活動,吸引約100人出席,現場氣氛熱鬧。

“家好月圓迎中秋”聯歡活動開幕儀式在青洲學校禮堂舉行,由房屋局局長山禮度、公共房屋廳廳長陳華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張捷副理事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黃桂玲副理事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袁小菱副理事長、民眾建澳聯盟陳德勝理事長,以及澳門明愛何觀倫主任主禮。

房屋局山禮度局長致辭時表示,政府將加大資源投放,除了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增強社屋租戶對承租義務及家居安全的認識,亦會優化社屋的無障礙設施,以及增設更多資訊及意見收集平台,以期關顧社屋住戶的生活所需,創建更好的生活環境。

現場透過話劇及文藝表演、互動遊戲、問答抽奬等形式,向各住戶宣傳社會房屋承租人義務及家居安全等注意事項,參與的社會房屋家團反應踴躍,同時設有月餅、茶點招待,藉此豐富社會房屋家團的節日活動,並增加與社團及住戶之間的聯繫。

第二場活動昨日在石排灣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舉行。是次聯歡活動由房屋局主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民眾建澳聯盟及澳門明愛協辦,期望透過社團在區內的力量,與政府共同合作,推動社會房屋的環境建設及民生服務,提升居住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