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保安隊軍事化人員通則內部諮詢

【本報訊】去年6月,保安司長統籌轄下部門研究修訂現行《澳門保安部隊軍事化人員通則》(下稱《通則》),以回應社會急速發展需要。今年6月定出了《通則》的修改方向和條文,9月a開始展開為期三個月內部諮詢,收集保安部隊人員對修改《通則》的意見。

保安司長辦公室於9月內將舉辦約20場內部講解會,讓全體保安部隊人員充份的瞭解《通則》的修改建議。

保安司長黃少澤昨日出席了在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舉行的首場講解會,保安當局將根據實際報名情況,考慮於9月內加開講解會場次。

《通則》建議修改方向包括引入職程修改,創設新的銜接職位,為保安部隊基層人員創造更多晉升條件,為擬增設的銜接職位創設晉升進修課程,配合將來的人員晉升制度;完善紀律程序和處罰制度;強化功績效用;明定多種法定職務狀

為使保安部隊人員瞭解修訂《通則》的資訊,專題網頁已於9月5日開通,有興趣的人員可直接進入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網站(www.gss.gov.mo),或點擊設於保安部隊各部門的網站鏈結瀏覽。此外,保安當局同時印製了相關修改建議內容的小冊子,人員可向所屬部門或在講解會現場索閱,亦可從上述專頁下載。

內部諮詢直至今年11月30日結束,期間,保安部隊人員可經相關部門或直接向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遞交書面意見,亦可透過專頁發表意見。內部諮詢期結束後,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將分析研究所收集的建議及意見,調整修法方向,完善法律文本,爭取2017年上半年進入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