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企業商會推廣綠建

【本報訊】為弘揚「環保建生態,節能創綠業」的宗旨,澳門建材企業商會昨日舉行迎中秋「助•綠色建築開拓,力•扶持技術教育」晚會暨環保建材應用「澳門御龍酒店」項目新聞發佈會。活動由澳門建材企業商會主辦,助力建築(澳門)有限公司合辦,香港公開大學科技學院、澳門培道中學協辦。

澳門建材企業商會譚勤湛、理事長溫華芬,助力建築(澳門)有限公司董事長丘超英、董事陳強,香港公開大學科技學院教授龔寶美,澳門培道中學校長李寶田,主持新聞發佈會。

主辦單位表示,為支持澳門建築項目使用綠色建築、應用環保建材,保障澳門市民在健康的環保都市下生活,特設環保科技大學生實習培訓項目,向學生宣揚工程儘量使用環保節能材料,譬如近期「澳門御龍」機電工程及酒店裝修工程,讓學生走進地盤瞭解環保節能科技的實際應用。

助力建築(澳門)有限公司為澳門御龍酒店的承建單位,是澳門建材企業商會內應用環保產品的會員企業,對大型建築及裝飾項目進行準備工作,包括裝修項目、公司管理、施工團隊配合。該公司重視施工技術培訓。是次透過「助綠色建築開拓,力扶持技術教育」活動,讓實習生瞭解環保工程需要資源整合和團結,才能合作成功,取得共贏。

主辦單位把香港的環保科技融入本澳的中學教育,推廣環保建築理念。澳門建材企業商會對此樂見其成,支持澳門都市環保節能及綠色建築。

主辦單位邀請貿促局品牌展覽活動之一的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項目經理方義志介紹「2017 MIECF」,讓與會的澳門建材企業商會成員及主辦單位代表了解是MIECF十週年的新情況,以及了解對參展商「重質不重量」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