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稱美食節具效力

【本報訊】第 16屆美食節將於 11月中旬舉行。有連續參加多年美食節的商戶表示,去年生意增加約 2成,美食節有一定成效。

經營甜品生意的黃小姐稱,近年美食節人流減少,但甜品生意仍有一定市場,將研製合適市民和遊客口味的產品,吸引更多顧客。

美食節統籌委員會主席陳澤武表示,一直檢討每年美食節的人流多寡,與各商戶溝通,預計今屆將有 120至 130個商戶參加,期望至少有 3成新商戶加入。他稱,今屆美食節獲得資助減少約 80萬元,將從多方面節省。

澳門美食節是澳門一年一度的美食嘉年華,主辦單位是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第一屆的澳門美食節於2001年末舉辦。美食節的規模不斷擴大,由以本地為主到國際參與,由純粹美食節到美食嘉年華。近年還加插煙花匯演、展覽、攤位遊戲以及歌舞表演等環節。由2003年起美食節舉辦日期與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配合,讓車迷遊客欣賞賽車之餘,光臨美食嘉年華品賞各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