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浸信獲節能模範校園大獎

【本報訊】一年一度的「校園節能文化活動」已經結束,各個奬項亦已順利誕生。今年最高榮譽大獎「節能模範校園」的中、小學得主分別為澳門培正中學及澳門浸信中學。頒獎禮暨分享會將於十月中假澳門科學館舉行,歡迎各校老師組織學生出席,交流經驗和分享成果。

「校園節能文化活動2016」是能源教育活動之一,由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協辦,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支持。活動自2008年開始,於每年的3月至5月在全澳的中小學校範圍舉行。今年共30間中、小學校參加。

活動以計分制進行評比,設綜合評分和獨立評分兩大項。活動內容廣泛,目的以推廣校園節能文化為主,鼓勵學校根據自身情況參加適合的活動,亦歡迎自創活動,學生在老師的引導下,發揮創意,開展各種各樣與能源主題相關的活動。同時,活動亦推動學校在能源管理和設施改善、能源教學等多方結合,以達到能源教育和教育節能的最大效益。

活動結束後,經過兩輪評審,各獎項的得主已經誕生,除「節能模範校園」大獎外,其他得獎者分別為﹕「節能校園綜合獎」金奬的培正中學、培華中學(中學組)及澳門浸信中學(小學組)﹔銀獎﹕中學組有聖羅撒英文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及澳門浸信中學,小學組有培正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及培華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其他銅獎及參與奬的學校包括中學組:濠江中學、廣大中學、嶺南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聖玫瑰學校、粵華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鏡平學校、新華學校、東南學校及教業中學;小學組:婦聯學校、聖家學校、聖瑪沙利羅學校、聖玫瑰學校、北區中葡小學、何東中葡小學、二龍喉中葡小學中、葡文部、培道中學氹仔小學分校及氹仔中葡學校。

活動亦奬勵在特定項目表現出色的學校、個人或組別,包括「能源管理及設施改善獎」由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奪得;中、小學組的「能源教學活動獎」由培正中學及聖家學校奪得;而中、小學組的「能源主題之科普活動奬」則由培正中學及聖羅撒英文中學奪得。此外,本年度還增設「節能小提示創作活動」,得獎學生有培正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何東中葡小學、培華中學及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詳細得獎名單請上www.gdse.gov.mo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