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宣佈續服務澳門 警方稱打擊不會終止

【本報訊】澳亞衛視報導,早前“U”字頭的網約車公司說昨天撤出澳門市場,不過該公司昨天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會繼續留在澳門營運。

在世界各地落戶都引起爭議的國際手機叫車公司,早前回覆議員區錦新,信件中提到難抵受過千萬的按金,“可能”要在九月九日撤出澳門,事後該公司更多次呼籲居民網上聯署,甚至到議員辦事處簽名支持其繼續留在澳門,也有團體發起遊行。經過多天發酵,昨日這家國際手機叫車公司終於給出確實答案,官網的聲明表示,公司繼續在澳門服務,希望政府與時俱進,跟鄰近地區一樣,推動共乘服務,公司希望繼續留在澳門,最近有5名自稱只是普通居民的人士到政府總部遞信,希望澳門引進共乘服務。

警方稱繼續打擊

Uber在網站表示,將繼續在澳門經營。治安警發言人余志華回答傳媒提問時稱,留意到有關情況,他強調非法載客收取報酬的行為違法。治安警會繼續執法,加強打擊Uber非法經營。

團體要求立法規管

澳門社區發展新動力歡迎UBER繼續留澳營運,但指出,UBER繼續在澳門營運,仍要面對警方罰款、起訴、威赫、扣留車輛等取締措施,不利網約車行業在澳門發展

該團體稱,像UBER這類網約車服務,在澳門營運確實存在灰色地帶和法律障礙,但負責任的政府應從便民利民的角度出發,清除這些障礙,適當調整機制,加強規範網約車,引入競爭,改善的士服務。引入競爭是解決澳門搭的士難的方法,應趁只有一間公司進入澳門,局面還相對簡單時,盡快制訂法律規範,使其合法營運,讓未來其他網約車進入澳門市場也有規矩可循,不廳為了保障少數人既得利益,以選擇性執法進行打擊。

該團體稱,問題不在於一間公司是否繼續留澳門營運,政府應更新公交政策和法律,容納新技術和消除壟斷,為居民提供優質的出行服務。他說,UBER雖然繼續留澳,公交政策和法律仍然沒更新,公交仍沒改善,政府應立法規管網約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