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辦講座介紹食安五要點

【本報訊】民政總署食品安全中心將於九月二十九日(星期四)下午三時及四時在下環活動中心禮堂舉行兩場基礎食品衛生講座,講解“食物安全五要點"、正確洗手之衛生習慣及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規,歡迎食品業界及公眾報名參加。

講座將重點講解“食物安全五要點",藉由五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向食品業界及公眾宣導正確處理食物的要點,以及如何應用於選購、處理、烹煮及貯存食物方面,以降低食源性疾病發生的機會。此外,是次講座作為二○一六年“食品安全週──正確洗手樂無憂”之業界系列活動,將重點向食品業界宣導正確洗手之衛生習慣,推動業界能以最簡單及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減少衛生不良因素,降低引致食源性疾病的風險,保障消費者的飲食安全。

講座亦會介紹《食品安全法》的主要內容,呼籲業界與政府應保持良好溝通,通報可能存在的食品風險,加深業界認識法律中所訂明的責任與義務,完善本澳食安工作。同時,講座亦會分享如何做好慎選貨源、仔細驗收、正確貯存及處理的方法,提醒從業員注意工作場所、器具及個人衛生狀況等日常工作中容易忽略的食安要點,藉此協助業界採取適當的衛生及安全措施,正確處理食物。

講座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業界及公眾可由即日起至九月二十六日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296 9856或8296 9924報名參加,講座名額有限,額滿即止。食安中心將持續舉辦基礎食品衛生講座,協助業界及市民進一步掌握保障食品安全的技巧。講座固定於每單數月份最後的星期四,分別在下午三時及四時各進行一場,並按月針對不同的食安主題及指引進行講解,下次講座將於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