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襲台12萬戶停電 陳菊颱風夜聚餐被批市府護主

【本報綜合】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14日凌晨襲捲台灣,尤其以南台灣感受最明顯,暴風圈籠罩恆春半島。“莫蘭蒂”颱風襲台,高雄市長陳菊被爆13日晚間參加友人生日宴會。

新颱“馬勒卡”緊追其後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14日凌晨襲捲台灣,尤其以南台灣感受最明顯,暴風圈籠罩恆春半島。台灣氣象局表示,“莫蘭蒂”強度是1995年以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期間最強颱風。受風雨影響,全台約有12萬戶停電,多個縣市停班停課。預計15日台灣將脫離暴風圈,不過,第16號颱風“馬勒卡”緊追其後,氣象局不排除15日發布海上警報。

據外媒報道,“莫蘭蒂”是繼2013年重創菲律賓的“海燕”之後,最強烈的颱風,更是近三年以來威力最強的颱風。14日至15日上午,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而14日也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刻。

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等5縣市14日停班停課,台南市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止上班上課。其他16縣市維持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府稱當晚無災情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台北消息:“莫蘭蒂”颱風襲台,高雄市長陳菊被爆13日晚間參加友人生日宴會,網路14日瘋傳陳菊“風大雨大時慶生”。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莫蘭蒂”颱風來襲,網路14日瘋傳一段影片,是陳菊13日晚間出席一名在地友人的生日宴會,影片上還有其他民進黨籍立委參加。席間還與歌手高歌。

蔡正元在臉書發文諷刺說,“風這麼大,雨這麼多,陳菊,祝壽飯照吃,祝壽歌照唱”,批評陳菊做關係比防災還重要。而網友也附和說,“沒睡覺就不錯了”、“難得現在還醒著”。

媒體一早就追逐陳菊採訪何以颱風天還去參加生日趴?陳菊回應稱,13日高雄風平浪靜,她是在防颱工作分工之後去為過生日的朋友祝福,停留約一小時後繼續跑其他行程。

高雄市府也發聲明指出,陳菊13日下午召開災防應變會議,晚間7時去友人家致意,停留約1小時,而13日晚間高雄並無風雨災情。

另據報道,陳菊13日晚間參加的生日宴,除了多位議員在場,民進黨立委徐國勇也在場。對此,徐國勇14日午低調表示,“不要問這個啦”,隨後掛掉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