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世界最大互聯網市場

【中通社9月16日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國際電信聯盟最新共同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仍然是世界第一大互聯網市場,同時,目前全球仍有約39億人無法使用互聯網。

綜合中國官媒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國際電信聯盟15日共同發佈的2016年版的《寬帶狀況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網際網路用戶人數將達35億,相當於全球人口的47%。中國網際網路用戶人數達7.21億,繼續位居全球第一;印度網際網路用戶人數達3.33億,超越美國位居第二。

報告同時顯示,目前全球仍有約39億人無法使用互聯網,儘管中國、印度網際網路用戶人數絕對值領先全球,但是因兩國人口基數太大,依然“貢獻”大量未聯網人口。根據這份報告,全球約39億未聯網人口中,55%來自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尼日利亞等發展中人口大國。

該報告指,根據國際電信聯盟的最新統計,到今年年底,全世界將有35億人用上互聯網,高於去年的32億人。然而,20個國家的非網民人數就佔全球未連通總人口75%。因此,要想儘快縮小“數字鴻溝”,必須在一些關鍵市場開展有針對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