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音樂會 首次在澳門舉行

【本報訊】“全球華人音樂會”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自二零一四年推出的重點僑務文化品牌活動,每年邀請海內外音樂名家回國登台獻藝,共同歡度慶祝十.一國慶,凝聚全球華人力量。今年“2016文化中國全球華人音樂會”在澳門舉行,是這個活動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舉辦。音樂會於九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在澳門大學澳大會堂舉行,活動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歸僑總會與澳門大學協辦並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2016文化中國全球華人音樂會”主辦單位於九月二十二日在澳門歸僑總會舉行記者招待會,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宣傳司司長許玉明、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主持,澳門歸僑總會副會長梁美滿及文化局演藝發展廳代廳長李碧琪等向傳媒介紹活動籌備情況。

“全球華人音樂會”今年主題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還將加入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的曲目,由世界著名華人指揮家、國家大劇院歌劇總監、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呂嘉擔任藝術總監並親自指揮。“全球華人樂團”由來自海外和中國各地四十個知名樂團的近一百位樂手擔綱演出,著名歌唱家閻維文、王秀芬和宋元明應邀獻藝,來自孫中山先生故鄉的中山市第二合唱團亦將赴澳參演,演出曲目包括:《太陽出來喜洋洋》、柴可夫斯基《羅密歐與朱麗葉》幻想序曲、歌劇《牡丹亭》選段、鮑元愷民族管弦樂曲《炎黃風情》、德沃夏克E小調《新世界》第九交響曲第四樂章、大型交響史詩《我們的孫中山》序曲、女聲獨唱《我愛你中國》、男聲獨唱《母親》、歌劇《卡門》鬥牛士進行曲及合唱《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等。澳門站演出結束後,樂團將於九月二十七日晚上移師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行第二場“全球華人音樂會”。

“2016文化中國全球華人音樂會”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澳門歸僑總會,查詢:二八五六八八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