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論壇閩推介葡語國營商環境

【本報訊】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代表團參加於本月七日至九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的“活力澳門推廣週•福建廈門”系列活動。

常設秘書處續於推廣週期間在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設置葡語國家館,通過展品及視頻展示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和東帝汶七個葡語國家的社會經濟環境,宣傳中葡論壇和澳門服務平台。葡語國家派駐代表與參觀葡語國家館的內地企業進行交流洽談,介紹葡語國家投資環境。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福建省商務廳於9月8日下午在廈門舉行“福建-澳門-葡語國家企業合作座談會”,建材、礦業、服飾織造、貿易及房地產等領域的福建企業家與會,與各葡語國家派駐代表進行了充分交流,並於會後進行項目對接。

此次參會及舉辦相關活動,一方面向福建推介葡語國家投資營商環境和相關政策,讓內地更多人了解葡語國家和中葡論壇;另一方面借助澳門平台,利用中葡論壇多邊合作機制,為內地企業與葡語國家的交流牽線搭橋,有力促進了中國內地尤其福建與澳門及葡語國家企業間的務實合作,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