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問題原料奶未製奶未影響澳門

【本報訊】就早前公眾關注意大利Arborea牛奶公司生產之包裝牛奶食用安全一事,民政總署獲悉,意大利衛生部門指出,驗出黃曲霉毒素M1超標之原料奶並沒有流入生產線。民署食品安全中心再次在本澳抽取涉事公司生產之不同批次產品進行檢驗,檢測結果未有超出本澳食安標準。

民政總署持續關注及跟進事件,並獲悉意大利當地衛生部門的官方聲明。聲明表示,涉事被驗出黃曲霉毒素M1超標之原料奶在進入生產線前已被發現,並沒有流入生產線。為審慎起見,民署在本澳再次抽取Arborea牛奶公司生產之不同批次產品進行檢驗,檢測結果未有超出本澳第13/2016號行政法規《食品中真菌毒素最高限量》之相關規定。

按本澳現有法規及入口制度規定,進口本澳的奶及奶製品須提供來源地之衛生許可證明,同時要接受民署之強制性檢驗檢疫方能進入市場出售。針對涉事品牌之預包裝牛奶產品,民署曾在入口檢驗檢疫層面上對此產品進行抽檢,亦未有發現異常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