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電子報站App明起增19條路線

【本報訊】試用中的「巴士報站」手機應用程式(App)明日起新增19條,即合共提供40條巴士路線的實時到站資訊;同步,設於“水坑尾街”、“塔石體育館”、“治安警察局”及“媽閣廟”巴士站的電子站牌亦會投入使用,以方便市民查閱巴士報站的資訊。

交通事務局透過「公共巴士管理系統」的報站功能開發手機應用程式「巴士報站」App已先後提供21條巴士路線的實時到站資訊,自今年7月底供免費下載以來,已有約25,000人次下載使用,平均每日活躍用戶約2,300名。隨著系統漸趨穩定,局方由9月28日(周三)起再增加19條巴士路線,分別是2A、3A、3X、6B、7A、8、8A、10A、10B、18、28A、28B、30、50、52、55、71、H1、MT2的實時到站資訊供市民查閱。按照目前進度,年底前可全面提供所有巴士路線的到站資訊。

除「巴士報站」App外,9月28日(周三日)起,設於“水坑尾街”、“塔石體育館”、“治安警察局”及“媽閣廟”巴士站的電子站牌亦會投入使用,至於使用中“關閘總站”的電子站牌也會同步更新,提供包括:巴士報站、日期時間、天氣、道路交通資訊、政府宣傳影片等資訊,當中巴士報站資訊分兩部分,上半部分是剩餘站數一覽表,可同時顯示最多15條巴士路線資訊,讓候車乘客可以短時間內立即得知乘坐的巴士還有多少站到達;下半部分則顯示詳細巴士到站分佈圖,同時顯示最多3條巴士路線資訊,每條巴士路線顯示當前巴士站的前5個站的巴士分佈情況圖,讓候車乘客可以詳細瞭解巴士的到站分佈情況。局方期望透過相關系統的逐步完善,讓乘客可更方便地獲取巴士訊息,更好地編排出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