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準備妥當迎接黃金周客

【新華社9月27日電】為期7天的國慶節“黃金周”將於10月1日正式展開,澳門旅遊局已做好多重準備迎接遊客高峰。

為了讓遊客更加安全、舒心地欣賞澳門旅遊景點,澳門旅遊局將繼續在大三巴、新馬路等地進行高峰分流。日前,澳門旅行社業界協會與各旅行社進行了溝通,協調有關團隊到各主要景點的行程計劃,並通過手機短訊建議旅客在非高峰時段遊覽主要景點。

澳門旅遊局建議入境旅客使用治安警察局的“邊境口岸實時信息平臺”,透過手機及計算機點擊進入平臺網站,查看關閘、外港及路氹城邊境站出入境大堂和車道的實時通關視頻,靈活選擇合適的出入境時間。

在保障服務品質方面,旅遊局已發函提醒業界注意衛生、防火安全、客容量、營業時間、酒店餐飲價格等事項。旅遊局還將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及各區巡查,並繼續聯同警方打擊非法行為。節日期間,澳門旅遊熱線(853)28333000將如常24小時運作。

在餐飲保障方面,旅遊局將與澳門街坊總會、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等行業組織合作推出“十一遊澳門餐飲指南”,提供國慶假期營業的食肆名單及聯絡方式,方便居民及旅客掌握食肆的營業訊息。

據了解,國慶期間澳門將舉辦各項節慶盛事和表演,其中,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最後一晚“閃耀迎喜慶”的煙花演出將在10月1日晚絢麗登場。國慶節當天,澳門體育局將舉辦“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活動,預計將有數千澳門居民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