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平台助訓才

【本報訊】澳門保留不少葡式風情。在中國的大力支持下,澳門與葡語國家關係近年更緊密,在經貿、文化等個領域交流合作多,其中合作培訓人才是一大亮點。

Guilherme Vargas Castilhos(紀家華)熱愛中國文化,喜愛澳的語言環境,兩年前毅然從巴西隻身來澳,在澳門大學修讀國際商法。他認為澳門的語言環境、教育質素均十分優秀,不僅可以進修,更可以學習到中國和澳門文化,對於想跳出自我框框的人而言,來澳門進修確是再理想不過。

兩年的澳門進修之旅,使紀嘉華喜歡上澳門,更希望澳門與葡語系國家加強經貿文化交流的力度,提升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作用。

多年來,特區政府透過中葡論壇培訓中心的機制,舉辦不同領域的研修班,至今已為葡語國家、中國內地及本澳培訓了超過700人。早前來澳參加葡語國家傳統醫藥領域合作研修班的葡語國家學員也認同研修班的成效,更認為此機制發揮着一種奇妙的動力,有效凝聚葡語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