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各界人士希望李克強來訪為澳添動力

【中新社10月9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0日至12日視察澳門特別行政區並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澳門各界人士9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期待李總理此行為澳門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增添動力。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萬國控股集團主席劉雅煌表示,李克強總理親臨澳門視察,出席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體現了中央對澳門的關心和對中葡論壇的重視。

他認為,這在支持澳門持續發展的同時,亦策勵澳門各界要團結一致,充分發揮各種優勢和調動各界積極力量,配合國家現代化發展,進一步為“一國兩制”實踐做出亮麗成績。

澳門居民王珊珊認為,總理視察澳門表明中央關心澳門發展,希望特區長期繁榮穩定。她期待總理走入居民社區,近距離聆聽基層民眾心聲,為澳門民生改善增添動力。

在教育部門工作的王珊珊,還盼望李克強總理能到特區的學校走走看看,瞭解此間的教育發展,並推動澳門與內地學生精英的交流。

目前從事中葡投資咨詢工作的澳門青年黃滋才認為,李總理來澳門,表明中央對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很重視,並給予極大支持。

黃滋才希望中央政府在本屆論壇期間能與葡語國家在雙邊貿易和產能輸出等方面簽署更多協議,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經貿的進一步合作;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更多澳門青年投入其中。

出租車司機吳先生對李總理視察澳門表示歡迎,並期待總理能帶來利好消息。他認為現在澳門許多年輕人因買不起房而不敢結婚生子,未來澳門可能面臨勞動力短缺問題,希望總理的到來能推動有關方面解決澳門居民住房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