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遊行者和平表達訴求

【本報訊】治安警表示,昨2個團體及 1名澳門居民遊行,並分別到政府總部及中聯辦遞信,約 320人參與遊行。遊行人士在警員協助和指引下和平有序表達訴求。

澳門家庭團聚聯合會發起的遊行,爭取內地超齡子女來澳團聚。遊行隊伍由祐漢三角花園出發,途經中聯辦遞信,最後到政府總部遞信表達訴求。

聯會理事長李玉蘭批評特區政府無視他們的訴求,曾在議事亭前地集會過百日,政府全不理會,只是將責任推向中央政府,「咁你有無盡力過幫我地向中央反映呢?」聯會因此趁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澳期間,發起遊行,希望訴求獲得關注。

李玉蘭表示,李克強今次來澳視察民情,但特區政府守衛深嚴,讓市民難接近總理,市民根本無法向李克強反映真正的社情民意。

另一團體,澳門人民力量發起的「爭民主、反貪腐、保民生」遊行,昨日下午在祐漢公園出發,到中聯辦遞信,要求行政長官將信件轉交正在本澳視察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希望中央關注澳門貪污腐敗,外勞泛濫影響本地人就業等問題。

海一居業主聯合會遞信

此外,海一居業主聯合會昨日上午到政府總部遞請願信,要求行政長官將信件轉交正在本澳視察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希望中央關注海一居事件,保障購買了海一居樓花者的權益。

海一居業主聯合會會長高銘博稱,事件至今仍未有方案保障樓花主,希望藉總理訪澳,向中央表達訴求。

部份樓花主在發展商保利達集團售樓處門外靜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