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葡簽署旅遊合作協議

【本報訊】澳門特別行政區昨日與葡萄牙共和國簽署旅遊領域合作協議,加強關係及旅遊範疇的多方合作。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與葡萄牙共和國經濟部部長曼努埃爾•卡爾代拉•卡布拉爾(Manuel Caldeira Cabral)在澳門政府總部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與葡萄牙共和國經濟部在旅遊領域的合作協議》。

出席簽署儀式的嘉賓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潘雲東副特派員、葡萄牙的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副局長謝慶茜及程衛東,以及旅遊相關的協會及商會領袖等。

此項合作協議旨在增進旅遊範疇的多方面合作,促進投資,創造就業,推動經濟發展,並提升澳門與葡萄牙的合作關係。

協議內容主要包括鼓勵機構及旅遊組織之間的合作、相互支持旅遊市場的宣傳推廣、促進旅遊業務的創新及輔助,以及旅遊職業培訓和取得專業資格方面的合作,促進彼此旅遊業發展。協議雙方授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及葡萄牙旅遊局實施協議的內容。

葡萄牙共和國代表團來澳參加本月11及12日舉行的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五屆部長級會議,葡萄牙經濟部在此間與社會文化司簽署旅遊領域合作協議,為本屆論壇其中一項活動和成果。

澳門與葡萄牙在歷史和文化上有著獨特的聯繫,雙方於2001年5月在澳門已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萄牙共和國合作綱要協定》。此外,澳門分別與多個葡語系國家,包括佛得角共和國(2010年)、幾內亞比紹共和國(2010年)、莫桑比克共和國(2010年)、東帝汶民主共和國(2013年) 、安哥拉共和國(2015年) 簽署了旅遊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