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澳夥伴行動明啟動

【本報訊】2016北京‧澳門合作夥伴行動明日在澳門啟動暨簽約,行政長官崔世安和北京市王安順市長出席啟動儀式,兩地一系列合作活動將陸續展開。

為進一步深化京澳合作,兩地政府攜手打造“北京‧澳門合作夥伴行動”,活動首年的啟動儀式在澳門舉辦,以“合作‧創新‧發展”為主題,強調提升兩地在經貿、青少年交流、文化、教育和區域一體化等領域交流合作。

今年的活動內容包括簽署多項合作協議,涉及的領域有: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企業與澳門高校科研創新的合作、宣傳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參加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加強兩地經貿戰略合作、青少年交流和公務員交流學習活動等。另外,還組織“歷史城區中的創業創新.京澳青年交流活動",以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宣傳推廣活動等。希望透過各項交流活動,促進兩地的交往,推動雙方共贏發展。

隨同行政長官出席活動的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以及特區政府多位局級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