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金會助殘聯會 讓盲人感受電影魅力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從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獲悉,“集善澳門基金會助力殘疾人系列公益項目之2016年促進殘疾人文化藝術發展項目——殘疾人聽電影項目”在中國視障文化諮詢服務中心等3地實施,將為視力殘疾人提供更為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據了解,該項目由澳門基金會捐贈、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資助。中國殘聯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18日在此間表示,殘疾人在生活、學習和工作等方面面臨很多困難,在基本生活保障、康復、教育、就醫等方面需要政府給予更多關注,也需要全社會伸出援助之手。澳門基金會傾力支持內地殘疾人慈善事業的全面發展,向內地同胞傳遞了“血濃於水”的同胞情。

據介紹,澳門基金會向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捐贈善款,於2015年至2017年在內地開展為期三年的扶殘助殘系列公益項目,資助範圍涉及殘疾人文化藝術、體育發展、殘疾兒童康復和教育、聽障人士康復以及殘疾人工作者培訓等方面。